活動報導

【用愛堆砌的家屋】嘉義家扶與嘉義縣社會局恭賀績優寄家

2023 / 03 / 24

        顏銘志、梁瀞云伉儷攜手守護嘉義地區兒少超過16年,今(112)年獲頒全國績優寄養家庭殊榮,嘉義縣社會局局長張翠瑤、科長李淑韻與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於本日拜訪寄養家庭顏銘志伉儷贈予恭賀禮物與花束,感謝有他們無私的大愛,堆砌提供特殊境遇兒少溫暖的避風港。

        瀞云坦言個人年幼被領養的生命歷程,內心抱持有朝一日有能力想幫助兒少的期許,加上銘志在廣播中聽見嘉義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招募資訊,夫妻倆因緣受到啟發,經過討論確信擔任寄養家庭的想法,自民國96年開啟這扇愛的家門。

        顏銘志、梁瀞云伉儷關懷無依受虐兒童信念堅定,照顧過18名遭身體虐待、疏忽照顧的孩童,面對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幼童,瀞云額外參加專業特教照顧技巧研習與接送復健、銘志也添購幼兒營養品,共同建構友善成長家屋。印象深刻照顧過兩名沒有血緣的男童,在不同時間點卻能成功媒親澳洲同一戶收養家庭成為繼親兄弟,時隔數年收養家庭陪兩名孩子返台尋根,見了面語言不通卻倍感親切,熱淚盈眶充滿感激。對於績優獲獎感想,梁瀞云僅謙虛地說:「我們盡力做能做的。能力尚足,服務不停」。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此戶寄養家庭無私奉獻、用心付出,獲得衛福部表揚榮獲全國績優寄養家庭,實至名歸。家扶長期關注社會兒保議題,每一位無依受虐兒童在最脆弱時能到避風港庇護都充滿感恩,鼓勵更多有愛心與力量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相關活動

  • 2023 / 11 / 26

    牛挑灣同玩日 年幼老少同齊愛地球

    嘉義家扶中心於11月26日假朴子市松梅國小三友學堂舉辦社區興力計畫成果展-「牛挑灣同玩日」活動,邀請在地社區居民及該中心服務家庭計86人共襄盛舉,朴子市市長吳品叡、松梅國小校長黃志強、梅...

    了解更多
  • 2021 / 08 / 17

    疫起助學  嘉邑行善團送愛到家扶

     嘉義家扶中心每逢寒暑假均會籌措助學金、作為扶助學子們的註冊費,然而此次的籌措狀況並不理想,距離開學剩下兩週時間卻仍有高達50萬元的差距。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在得知此一狀況後,與理...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