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猜猜我們是「幾歲」的父母?】

2022 / 04 / 26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重要的任務,我們一路路、一步步長大成人了!終於,我們好像懂了什麼,找到屬於我們的價值與人生,當我們遇到決定攜手一生的伴侶時,我們相互許諾,要成為支持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後來,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們都在學著怎麼當父母,當孩子的父母,那天小寶吵著要我抱他、大寶要陪他玩,可是滿檔的工作、明天的報告簡報、還有老闆要的報表,讓我遲疑了一下,我不禁想人生好難,當父母有時候也好難。

成為爸爸媽媽,我們常會想我們是不是好的父母、這樣子照顧小孩合適嗎?這個世界好像沒有人跟我們說什麼是「100分」的父母,什麼是「不及格」的父母,聽著別人的育兒分享,想著自己跟大寶的互動,當我們大、小寶一起玩時,我們很開心,當他們鬧脾氣、不乖時,我也會責備他們,我們也會擔心別人的眼光,有時也會問自己是一個稱職的父母嗎?

有一天,當大寶跟阿婆說他6歲時,我突然開竅了,是啊!大寶6歲,我到現在也是一個6歲的爸爸媽媽,我也是有了孩子,才開始學習當一個父母的。但其實,過去的經驗和尚未滿足的需求,會影響了現在我們照顧孩子的方式和意願,有時候我們責備孩子或和孩子吵架,我們也會受傷。

為人父母的難處是,既要照顧自己的傷,緩解自己的情緒,又得同時去照顧受傷的孩子。如果我們可在學習照顧孩子的過程中,也回頭安撫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長,當您感到困惑及困難時,不要忘記孩子幾歲,你就是幾歲的父母,歡迎您跟我們聯繫037-46123,苗栗家扶挺父母、與您一起陪孩子、一起扶起整個家。

                                   

相關活動

  • 2022 / 03 / 11

    【家扶WaWa出任務啦】

    今天我們來到山佳國小進行兒保宣導活動教導孩子認識兒童虐待的類型...

    了解更多
  • 2022 / 09 / 13

    【用愛包圍與你同在】

    用愛包圍是以"家"的需求為主體、發覺"家"的優勢與力量、結合社區資源,讓"家"在團隊的支持及鼓勵中長出力量、恢復健康、回到原貌,家人可以安心的在家中生活的服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