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我可以捐贈二手衣物嗎?

目前因中心的物資存放空間有限,且無整理物資的志工人力,故2019年起已不收受二手衣物及娃娃類的物資捐贈。

孩子的學校制服可捐贈嗎?

中心目前並無接受二手衣捐贈,但學校制服可視就讀學校之學生看是否有需要,經詢問後無此需求,將轉贈資源回收。

我有一些教學用卡帶、CD可以捐嗎?

可以,但需先視扶助家庭家裡是否有機器可讀取,因現在較少人有可使用之機器。若捐贈了,經詢問後無此需求,將轉贈資源回收。

我想捐出一些物資要如何處理?

您好,為確保您所捐贈的物資可以得到妥善的運用分配,建議您可先來電037-461234轉總務,洽詢目前物資的需求,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捐贈物資可以開立可抵扣收據嗎?

可以,我們只開立實際收到的物資數量,如果需要抵扣收據部分須提供您購買物資收據或發票證明佐證。

我想要捐贈大型傢具設備(如:沙發、系統櫃、冷氣…等)

大型傢具物資捐贈前請務必先來電中心詢問,待中心完成扶助家庭媒合後才可受理捐贈,以免資源浪費及避免捐贈人來回多次奔波。

捐贈物資為什麼要簽義賣同意書?

本會所有捐贈物資皆優先提供給扶助家庭使用,但如扶助家庭短期內使用不到,為了使資源做最大利用,捐贈者同意後將轉為愛心義賣,義賣收入仍將作為本會扶助對象使用,故需填寫家扶基金會捐贈物資義賣同意書。【下載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