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耳上的小蝸牛,聆聽聲音的美妙】

2022 / 05 / 19

         

小雨及姐姐由父親獨自照顧,由於兒女年幼,生活花費及學費支出高,經濟狀況不足,雖是如此,也未限制爸爸陪伴孩子學習的想望,每天必定會陪伴孩子讀繪本、認字,也積極參與幼兒園的親子日活動,希望可以為孩子的童年增添更多色彩。

小雨就讀幼稚園中班,父親努力帶著孩子練習發音但改善程度不盡理想,近期透過醫療檢查才發現是因為右耳毫無聽力,導致發音困難,小雨父親聽聞後非常沮喪甚至無助自責,孩子聽力發音有問題,對於未來學習無疑影響甚鉅,然受限於家中經濟困境,配戴助聽器的想望,遙不可及,但為了給孩子原屬於她該有的聲音,小雨父親努力一點一滴地慢慢籌措助聽器的費用。

社工看見家庭的需要,連結了京鼎科技傳愛社的資源,京鼎科技傳愛社大力協助募集助聽器的費用,由衷感謝京鼎傳愛社的愛心善款,讓小雨終於能夠聽見美妙的聲音!

當小雨戴上助聽器的那刻,小雨發亮的眼睛和雀躍的神情,讓人感到相當欣慰與感動,小雨也特別畫了一幅畫感謝給予協助的叔叔阿姨,是年幼的她表達謝意的方式,而圖畫裡是佩戴助聽器展開笑顏的小雨,如此的可愛又讓人心疼。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