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隱形的緣分~接起愛的循環】

2022 / 07 / 12

         

還記得少年展力的孩子嗎?半年前,他們在苑裡街上義賣自己做的手工餅乾;半年後,他們實踐了-騎單車到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輩分享甜點的目標。

7/10少年們花一整天時間製作5種甜點、確認器材與路線,7/11團隊騎著單車到華山基金會及佳凰社區長照機構,關懷獨居和失智的長輩,分享自己親手製作的甜點、準備團康與長輩活動。

長輩們開心有人陪伴,孩子們也學到預防老化的手指操;經過一年訓練學會騎腳踏車、拿大聲公表達、進到社區分享愛。

意外小插曲~佳凰社區長照機構的負責人-鄭佳凰女士,25年前亦為苗栗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在中心一路陪伴相助之下,讓2個孩子順利念完大學。如今,一家三口都很有成就,鄭女士成立苗栗縣第一間家庭式日托長照機構。聽到中心青少年要進行社區關懷行動,她二話不說地支持,接納我們的孩子提供服務,當天亦捐款一萬元,鼓勵少年展力的孩子們認真向學累積技能,讓回饋關懷的愛能持續循環。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