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上學 扶你GO】小一新生入學禮

2022 / 09 / 23

         

「小恩自幼由祖父母協助扶養長大,然祖父母年邁又身體狀況不佳,閹雞工作為主要收入,祖父煩惱即將升國小階段的小恩,要購置學用品是一大筆花費而感到擔憂.....」

社工看見家庭的需求協助申請小一新生禮,希望小恩能認真求學,化知識為力量。

對於家庭而言,三餐溫飽都成問題,現又面臨新學期的開銷簡直雪上加霜,苑裡扶輪社是在地的愛心團體,長期關注弱勢,認同苗栗家扶扶幼的服務,將關心與愛心轉化為實際行動,提供小一新生的孩子,擁有新的學用品,迎接嶄新的里程碑。

今年苗栗家扶中心通苑區將要升上小學一年級孩子共有16名,當天活動除了頒贈儀式外,同時進行循古禮文化活動:在孩子手掌「點硃砂」期望智慧大開並樂於學習,頒發「平安果」在求學過程能平安順遂,敲響「平安鑼」敲開學習之窗。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苑裡扶輪社挹注善款協助購買小一新生禮,包含書包、鉛筆盒、削筆機、彩色筆、字典、跳繩、新布鞋等,祝福每位孩子品學兼優、快樂成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