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用愛擁抱,與愛童行】

2022 / 11 / 25

         

        家處個案的親子二日營110年停辦了一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起起伏伏,有些家長今年在問是否有辦二天一夜的活動,主辦社工也一直很掙扎,最後選擇恢復辦理,但要做好防疫措施,如活動前每人必須做快篩、全程戴口罩、上車前噴酒精、車程中禁止吃零食,進餐廳用餐前一定洗手等。做滿各種突發狀況的模擬,如活動中有成員發燒如何因應、當地防疫計程車的聯繫資訊等,若有多戶家庭出現症狀也做最壞的打算,就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我們在111.10.22的早上如期出發,原定邀請73名親子,出發前一周已經額滿,但出發前二戶8名親子卻因故缺席,實際出席十九戶65名親子參加,出席率89%。

        首站到清水區的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休息,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的藝術展演場及戶外休憩區,大家可各取所需自由活動。下午到台江國家公園,透過解說員的導覽認識了瀕危物種的黑面琵鷺,在放映館中聽到有趣的數魚苗歌,卻也感慨文化傳承的式微。到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看見「烏橋」名稱由來及認識各種的香腸,原本以為可以有試吃香腸的好康,可能因防疫關係而取消,許多家庭親子顯得有些失望。次日重頭戲到走馬瀨農場,領隊再三提醒不要錯過的二場表演確實精彩,案童的姊姊大方上台配合小丑逗笑全場觀眾,同工也自告奮勇體驗騎馬,英姿煥發的奔馳繞場二圈。天公十分作美,二日的行程最後才在細雨中順利結束。

        家處個案家庭真的較少有參與類似旅遊的機會,其實不需要安排太多的景點,安排遊樂園或親子手作單元,讓親子有更多時間玩遊樂設施及手工DIY互動,則是較多家長建議的方式,很慶幸活動過程中雖有家長主動要求快篩,很慶幸都是陰性結果,平安完成難得的二日遊。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