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愛服務隊

展愛服務隊成立於民國75年7月,成員是一群年滿十八歲又具有服務熱忱的社會青年或在學的學生組成,這群青年志工利用假日及工作之餘奉獻時間及心力,幫忙家扶中心辦理各項親子及兒童活動。

展愛隊的網址http://tfcf.bmdtec.com/

召募與訓練流程:發佈消息→受理報名→面談→審核→參訓→結訓→遴選→授證→ 提供服務→獎勵表揚。
聯絡電話:04-23131234 林冠惟 資深社工師

教育訓練
一、訓練計畫
1.基礎訓練:依志願服務法規定辦理,課程內容由中央主管機關設定。
課程內容包含:志願服務的內涵、志願服務倫理、志願服務法規的認識、志願服務發展趨勢等課程。
2.志工特殊訓練:依志願服務法規定,依據本中心運用志工至需求定課程。
課程內容包括:社會福利概述、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人際關係、說話藝術、單親家庭問題面面觀、兒童保護工作認識、早期療育工作認識、活動設計等課程。
3.志工在職訓練:志工在職訓練由本中心或幹部團主辦,課程內容依中心提供服務需求安排。
包括:團康設計帶領、美工設計、兒童發展、中心各項服務的認識等。

二、訓練執行情形
由志工幹部將訓練之訊息公告於月刊或網站上,請有志參與志工伙伴向隊長報名。本中心協助訓練之安排,包括:場地租借、講師聘請、手冊製作、餐點準備等事項。每次參與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人數約六十人。

三、訓練具體績效
目前本展愛志工隊正式70位見習18位。參與過基礎訓練的志工有34人,特殊訓練志工有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