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呷水餃

嘴中的好滋味 家扶媽媽味水餃─福呷水餃             
福呷水餃,是一道料實味美且充滿希望的手工水餃


福呷水餃訂購傳送門: https://tfcf55.pse.is/HappyDumpling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中心2009年成立幸福小舖─水餃班,積極輔導我們扶助的弱勢家庭家長學習職業技能,家長參與其中學習洗菜、打料、拌餡、到包水餃及封裝,都可以獨立作業,未來能夠投入職場工作成為謀生技能,自己製作販售或是受雇於麵食餐飲店,也因水餃班工時相對彈性可兼顧照料生病的家人或年幼的小孩,家長也從中獲得報酬幫助改善家計。
       
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自己敢吃,才能賣出,清潔衛生最重要,」水餃班的夥伴堅定地說。他們重視生產流程,從食材採買、清洗到包水餃,每一環節都細心處理,素材水餃會用素食專用的炒鍋拌餡,當天餡料一定當天包完,水餃每年送食品檢驗局檢驗合格,使用台灣豬,不變初衷希望提供美味且令人安心的產品。


水餃班成為家扶媽媽喘息避風港
不諱言,家長的穩定性是水餃班最大挑戰,十多年來已有數十位家長參與,時間長短不一,無論是加入或離開,背後都有令人心疼的故事。因家暴離婚的小美媽媽車禍受傷後找不到工作,社工老師介紹來到水餃班,待傷勢穩定她找到早餐店工作,中午結束早餐店工作趕場來包水餃,兩份工作在身的她,希望能順利把孩子帶大,謝謝水餃班給予彈性及包容,讓她可以安心工作。


充滿愛與希望的福呷水餃
家扶媽媽用一雙雙勤奮又慈愛的雙手,製作出美味可口的福呷水餃,也撐起家庭的希望,水餃其中還有家扶媽媽的愛與勇氣,以及面對生活困境不服輸的韌性。2020年,我們將水餃正式命名「福呷水餃」。「福呷」是「家扶」兩字顛倒後的諧音,意味水餃有家扶的陪伴與關懷,一顆顆水餃,幫助家扶媽媽一步步扶起(撐起)一個家,當然還有就是最直接的意思「好吃!」

    

每一包的訂購,就是對家扶媽媽最大的肯定、對家扶工作最大的支持。


訂購專線:04-2313-1234
現場取貨位址:(407052)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