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南台中家扶中心」隸屬於家扶基金會(TFCF)為全國24所中心之一。
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五月,成立宗旨在於使台中市遭遇變故,以致經濟困苦兒童及家人能及時並妥善地獲得經濟補助、健康醫療、社會教育與心理輔導等多方面的服務,以重建其家庭功能,達到自立自主,造福社會的目標,是為家扶基金會24所中心,最早成立之單位。

🏠南台中家扶中心(本館)
電話:04 2313 1234
傳真:04 2314 1819
地址:407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8:00

🏠西屯辦公室
電話:04 2326 1022
地址:407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761號

💖西屯服務處為蔡明墨先生於民國八十八年六月捐獻。
 
我們運用

社會工作的專業方法,致力於貧困家庭兒童的生活扶助、保護受虐及需要專業照顧的兒童。

我們期待

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台灣及世界上更多兒童享有家庭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充分受教育的機會快樂學習的生活。透過加入 Accountable Now,向國際社會證明我們在責信的承諾及決心,以利本會國際扶助方案的拓展,力求幫助世界更多弱勢的兒童及家庭。

我們秉持

以「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服務精神為兒童謀福利。

   
吉祥物
家扶WaWa頂著可愛的妹妹頭,臉上掛著天真純潔的笑容,可愛又善解人意,與她的好夥伴小熊佳佳一起闖過每個生活難關,最喜歡幫助別人,以實際行動溫暖大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