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用教育助一臂之力 獎學金尚有百萬缺口 邀請您加入助學行列 讓家扶囝仔好好念書

2024 / 01 / 23

    大選後幾家歡樂幾家愁,面對緊接著農曆年過後的新學期開學日,扶助家庭是愁容居多,因為又到要繳交學費的時候了。南台中家扶中心為幫助弱勢孩子能好好安心念書,每學期進行獎學金計畫,召集愛心助學人給予支持,此次新學期目標450萬元,預計提供給470位家扶孩子,至今尚有200萬缺口,迫切需要大家關注與挹注資源。

家扶囝仔夢想當牙醫 準備醫師執照考試

    小廷的父母離異後,由爸爸照顧長大,但爸爸精神和身體狀況不太穩定,工作都是斷斷續續的,從事臨時工油漆、水泥等工作,收入僅夠餬口,小廷求學階段的學費基本上都是靠獎學金來維持。小廷讀公立高中,成績名列前茅,因家境關係從沒補過習,過程都是靠自己苦讀或是上網找免費的相關課程來增加知識,大學考上陽明牙醫。目前小廷大三,牙醫系的生活很忙碌,常常假日都要到圖書館念書,平常也會參與社團活動、打籃球運動紓壓,是個很上進且自律的孩子。小廷對於未來很有規劃,去年已經先考取3D列印證照,現在正準備明年的醫師執照考試,希望大四時可以順利考取,幫助家裡早日擺脫貧窮。


獎學金支持學習 家扶囝仔考上台大法律

    小杜出身單親家庭,爸爸因年邁不好找工作,因此申請家扶扶助。小杜是台大法律系一年級的新鮮人,對於能到台灣最高學府念書很是興奮,但隨之而來的學費、參考書、生活、住宿、交通費等支出就是一個頭痛的問題。小杜感謝助學人的幫忙,提供獎學金減緩經濟壓力,可以比較無後顧之憂好好學習,小杜覺得這是讓他大學能考上理想校系的原因。現在投入大學生活已半年,小杜對於學業仍戰戰兢兢,認真準備,也計畫在不影響學業的狀況下半工半讀,增加自己工作經驗與社會能力,對於未來小杜希望能有機會到國外留學,增廣見聞,並找到好的工作讓爸爸放心。

家扶囝仔興趣餐飲 代表學校外出比賽

    小豪與姊姊、媽媽三人共同生活,媽媽身心狀態不穩定,就業困難,一家三口主要依靠姊姊在餐飲業的工作以及社會補助維持生活,媽媽狀況穩定時會接一些家庭代工的工作,如摺蓮花,希望幫忙增加家庭收入。小豪喜歡烹飪,選擇就讀高職餐飲管理科二年級,學業表現傑出被學校選為餐飲科選手,寒假後將代表學校出去比賽,所以放學後都會自主留校勤加練習,希望能有好成績。小豪上學期是班上第一名,也被選為模範生,與同儕間相處融洽,已取得丙級廚師證照,努力往乙級邁進,期待學會一技之長在身,早日投入餐飲就業市場,讓媽媽與姐姐卸下家中經濟重擔。


獎學金告急 尚有兩百萬缺口

    南台中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家扶囝仔好好念書,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目標450萬元,提供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100位高中、職同學,220位國中、小同學,目前還需要兩百萬元,希望在二月底新學期開學前能資源到位,回應孩子們開學註冊的需求。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俊仁表示,家扶的孩子雖然成長環境辛苦,但努力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只有孩子態度積極正向,家扶都會給予資源支持孩子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希望透過教育給予一臂之力,讓弱勢家庭獲得脫貧可能。家扶提供多元捐款管道,邀請您挹注獎學金,一起加入助學行列。()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