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南北嘻遊記-少年展力交流會in彰化

2020 / 02 / 06

三天兩夜的活動以漆彈作為開端,透過漆彈讓成員了解到「漆彈槍」只是一個工具,而「自己」能決定它好或壞;在生活中少年有很多不同的能力,但如何使用才是關鍵。晚上的晚會讓每個中心的少年擁有站上舞台的機會,新北少年唱歌、彰化少年樂團、嘉義少年舞蹈、南台南少年帶動跳;不同的表演也象徵了少年的多樣性,沒有好壞每個都是獨一無二且特別的存在。晚會後面也安排了彰化在地樂團『宋德鶴』來給成員不同的視覺衝擊。



第二天的展力咖啡廳,運用世界咖啡館的形式,讓每一個成員有上台分享的練習機會,也能擔任聽眾了解不同中心對於展力的操作方式。晚上搭帳於明道大學,並在草地上進行野炊。從採買到烹煮皆由成員合作完成,在夜色與音樂的陪伴下,不同中心的展力少年彼此互相交流,為這次的交流會留下一個美好的註解。







第三天的展力運動會,以趣味大隊接力讓少年暖身,緊接而來的躲避球賽與5 vs 5全場籃球賽,讓少年們拚盡全力追求各中心的榮譽。最後在結尾頒獎時也公佈了隱藏在這三天的活動『小天使與小主人』,透過這個活動讓少年主動跨出舒適圈,去觀察別人並給予正向回饋與認識。





  
心理學家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青少年階段的發展任務主要為角色認同,交流會除了讓孩子有機會去認識不同縣市的展力成員外,更重要的是透過觀察別人,釐清對於自己的想像。當成員有了明確的自我概念後,便能追尋更高的自我成就。

感謝三天來盡心盡力的超級地主彰化中心,與共同交流的新北中心、嘉義中心,願所有的展力夥伴都能在成長的路上不斷前進。


※小彩蛋:肺炎疫情肆虐的狀況下,活動期間我們也配戴口罩、定時測量體溫,並隨時以酒精消毒雙手;確保每位參加成員能安心參與活動並健康回家。




彰化家扶中心
新北市家扶中心
嘉義家扶中心
宋德鶴Iron Horn
#少年展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