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一道菜,一個約定。孝孫陪癌末嬤同走抗癌路❤❤

2020 / 04 / 13

一個樸實卻感人的故事,你也和我一樣覺得感動嗎?

「奶奶,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走過癌症的病痛…我將來一定會讀好書,讓妳過更好的日子!我們要繼續走下去,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喔!」



2019的12月,小霖的祖母因為癌症進行大手術而住進加護病房,小霖為了激勵祖母向祖母說出他的承諾。因為有小霖的激勵,祖母捱過了危險期,之後也接受了好幾次的化療。本中心不但在去年底表揚祖母為家付出的美德,也推選小霖為「2020年全國自強兒童」台南市的代表。



小霖是一個純樸平凡的國中生,在他還沒三歲的時候父母離異,母親從此失去音訊。父親長年受到精神疾患的痛苦無力扶養他,從小霖有記憶以來,一路都都是祖母在養育照顧他。小霖的祖母長期罹患慢性病,但為了讓小霖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仍咬著牙在工廠工作或當臨時清潔員。小霖知道家裡經濟不好,也不想讓祖母為難,即使只剩下學校制服和幾套菜市場買的運動服可以穿,鞋子也都穿破了,他也不會要求買新的,直到祖母發現,才趕緊幫他添購。為了減輕祖母的辛勞,小霖也包下了家務事,課業方面更是勤奮負責,從不讓祖母為他擔心。小霖說,他以後想要當醫生,因為這樣可以賺很多錢,祖母就不用再過苦日子了。
.
四年前,在學校老師的轉介之下,小霖開始接受本中心的協助,家裡曾一度幾乎斷炊的情況因而有穩定的經濟支持,讓祖母肩上的擔子輕鬆了一些。當小霖家景況看似漸漸好轉,2019年10月小霖的祖母突然因肚子劇烈疼痛送醫,被醫院診斷出罹患大腸癌末期,突如其來噩耗重重打擊了祖母和小霖。看著日漸憔悴的祖母,小霖心中十分擔憂,他回想祖母不論再忙再累也堅持為家人煮飯,在一些特別的時候祖母會做青椒炒牛肉這道菜,那是他記憶中熟悉又珍貴的美味。小霖不知道還可以陪伴祖母多久,怕來不及報答她,所以和祖母說好,要祖母繼續做他愛吃的青椒炒牛肉,他會努力讀書,這是他們永遠的約定。小霖也答應要陪祖母走過癌症的辛苦,繼續創造他們祖孫平凡又真摯的回憶。

「小霖,我知道你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奶奶對你有很大的期待,希望你遵守承諾好好讀書,將來能夠成功,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這是小霖祖母對他的期許,小霖和祖母雖然身處逆境之中,但他們仍抱持著夢想,勇敢的向前走。而家扶的使命,就是讓貧窮孩子有機會可以築夢踏實!


 

#防疫期間保持距離但人心卻不冷漠
#彼此陪伴就是愛的展現
#祖母化療抗戰中大家努力集氣
#孩子你要加油朝夢想前進吧!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