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越挫越勇的生命挑戰者-鄭凱鴻先生

2018 / 12 / 06

⭐️一顆饅頭道盡父親對子女的愛⭐️  越挫越勇的生命挑戰者-鄭凱鴻先生

「就是一口氣嚥不下去,我不相信我的人生就只能是這樣」,今年獲選為專屬大廚之一的鄭凱鴻先生堅定地說著。

鄭先生多年前因婚姻變了調,為照顧兩名嗷嗷待哺的孩子而中斷軍職生涯。他曾嘗試多種工作,用盡心力想讓家中狀況好轉,但總天不從人願,不料又面臨父親過世後所留下的數百萬債務,以及姊姊罹癌的相繼離世,種種心理創傷及生活重擔,讓鄭先生數次萌生輕生的念頭,在絕望之下,鄭先生鼓起勇氣至南家扶尋求協助,9年多來,社工一路陪伴,看著他為家庭的努力與付出,兩名孩子也在其用心教導下,學有所成。

去年長子小諺就讀大學,教育費用日益增重,鄭先生為提升家計,也擔心加工食品對孩子的影響,便向前輩請益包子及饅頭的製作技術,計畫創業。

「饅頭」做的不是一份產品,而是一位父親對孩子的愛與心意,在籌備過程中,饅頭製作依著原料比例多寡會有不同的結果,鄭先生用最天然的食材及純熟的技術,將對孩子的愛一一揉捏進饅頭中,他知道為了孩子的未來,這是一場絕不能輸的戰鬥。經過一年的宣傳與廣告,知名度逐漸打開,生意也開始有了起色,家中困境因著饅頭而有了些微的翻轉,鄭先生不因此懈怠,為了孩子仍要繼續奮鬥,也期待自己有所成後能再回饋社會。

我們將於12月8日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當天活動邀請親子們享用溫馨餐宴外,將提供每份1200元之幸福禮物,並從近千戶家庭中遴選出五位堅守崗位、捍衛家庭的「專屬大廚」,將於當天公開表揚,藉以肯定他們為家庭帶來的正向能量!

#阿鴻手工包子饅頭
https://ppt.cc/fOXAPx
  
250份「幸福禮物」急待認養 
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認養行列👍

🎯認養資訊
幸福禮物🎁(每份1,200)=
溫馨饗宴🍲+愛心禮券💵+暖心福袋🎒

🎯認養方式
劃撥帳號:00353368
戶名:南台南家扶中心
註明用途為:2018年歲末寒冬送暖

🎯劃撥單請點此👇
https://pse.is/BE6D7

🎯線上信用卡捐款請點此👇
https://pse.is/BEBJV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