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

2022 / 05 / 31

         

兒虐事件就發生在你我的環境中…,當您遇上疑似被虐待的孩子,你會選擇上前關心或轉身離開呢?

苗栗家扶中心從1987年以來配合家扶基金會一同推動兒童保護工作,1991年起,亦長期承接苗栗縣政府委託執行「兒童少年保護服務方案」(現稱:兒童及少年家庭處遇服務方案),在兒童保護領域至今已服務35年。服務過程中發現,本縣兒童及少年受虐類型中,「身體虐待」、「疏忽照顧」佔有較高比例,在深井效應影響下孩子在暴力成長環境下促使長大使用暴力行為。而兒童及少年受虐事件及情事,疑似兒虐通報大多由警政、社政及相關網絡社福團體、學校教育系統,然而疑似受兒虐的第一發現者往往都是鄰居或是商家在你我的身邊,因此家扶中心於2017開始招募兒保好鄰居,截至5月苗栗縣內已有100家兒保好鄰居,今仍需要更多愛心商家的加入,擴大兒童保護系統網絡!

平均每天有超過200位孩子疑似遭到不當對待,而這些孩子可能就在你我周遭最接近孩子的人,若發現孩子有安全疑慮請立即採取行動,您的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加入兒保好鄰居,一起為孩子挺身而出!

若有意願請洽詢:苗栗家扶中心 037-461234 邱社工

📍 兒少重視:預防不當對待孩童事件發生。
📍 保持關心:觀察孩童是否有不尋常行為,並教導保護自己。
📍 好好傾聽:用心傾聽孩童聲音,鼓勵表達心裡感受。
📍 鄰里通報:發現周遭孩子有異狀時,主動詢問、適時通報,與網絡合作。
📍 居安思危:鄰居、社區商家一起來,共同防範任何傷害兒少的風險。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