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生活、心陪伴】兒童保護家長團體

2022 / 07 / 07

         

疫情衝擊,孩子當前,我們的生活該如何平衡因應呢!
「想出門不敢出門」

「到處是病毒,去哪都會怕」
「小孩不帶口罩怎麼出門」
「整天關在家,大人小孩都要發霉了」
「每天面對小孩的各種問題,我都快瘋了」
「家庭生計受影響,小孩一直鬧,實在很煩」
                                                  來自家長的各種心聲

種種疫情新生活下的困擾,這題該怎麼解呢?
隨著疫情新聞事件的看見,全民對於疫情的了解與防疫配合,漸漸的,內心焦慮指數慢慢的隨著找到生活平衡而降低,只要大家平安健康,似乎沒有過不去的事。坦然接受、迎接疫情新生活帶來的各種挑戰與衝擊,跟著苗栗家扶中心一起用心陪伴,學習與孩子長時間相處,對於疫情的焦慮似乎都可以迎刃而解唷。

本次團體活動辦理時間為6月29日至8月中旬,每週三上午9點半至12點半,邀請兒童保護中服務的家長/家庭共同參與,蒐集苗栗縣內各種室內、戶外育兒場所,透過心理師與社工的搭配,帶著家長認識縣內育兒資源點,鼓勵家庭配合防疫措施之餘,能夠敞開心,走出家門,育兒之路不孤單、親子關係不緊張。

跟大家分享我們團體的第一站「苗栗縣北區托育資源中心」,提供3歲以下親子空間、嬰幼兒及親子活動、親子諮詢服務、社區外展服務、親職教育課程、教玩具及繪本借閱等服務。除了認識社區資源點外,更重要的是我們帶著家長們感受這資源點的所見所聞、運用家庭照顧繪本「讓我安靜5分鐘」,帶著家長環扣家庭內在的運作,共同分享、討論育兒、教養之道,協助家長在團體中找到支持的力量,在生活中有所應用與延續。照顧孩子的家長其實也非常需要被照顧、自我照顧,因此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家長獲得喘息機會,也讓家長與孩子有機會彈性相處、增廣見聞、蹦出新關係。

團體旅程未完待續,炎炎夏日,蟲鳴鳥叫的美好景象,苗栗家扶中心繼續陪伴家長,走一段愛自己、愛家庭的旅程。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