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早」到新希望,我們一起「療」下去

2022 / 08 / 18

         

凱凱,暑假後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是個活潑、有活力的小男孩,在邏輯、運算及口語表達上有條有理,本次是他第一次參加中心活動,在「兒童療育團體」中,我們看見他的高活動量需求,然而,對於高活動量的孩子而言,未來的求學道路上,將可能面臨人際、課業、師生關係等課題。

恩恩,是個活繃亂跳的小男孩,他有個即將升國一的哥哥、小二的姊姊以及1歲的弟弟,媽媽是他們的主要照顧者,然而,由於家中子女數多,教養量能被均分下,我們發現恩恩在數數、顏色等認知概念不足,口語清晰度也欠佳,發展狀況出現了落後的跡象。

相信您一定聽過,傳統的價值觀念認為「大雞慢啼」,然而,並不僅然如此,當孩子的身心狀況出現需求,或許來自環境刺激太少、家長親職不足亦或者孩子的身體發育有了狀況,都可能出現「大雞慢啼」的狀況。您知道嗎?孩子三歲前接受早療一年的療效,等於三歲後接受早療的10年療效。

有鑑於此,辦理了療育團體活動,透過專業職能師安排設計一系列感覺統合活動,繪本閱讀,刺激孩子的專注力、理解力、想像力、行動力等,讓落後的孩子有機會趕上同齡孩童,健康長大。

經過5次團體後,凱凱逐漸能控制自己衝動,能夠多點耐心等一等、緩一緩。恩恩則在社工老師的協助下,即將連結早療資源介入,幫助恩恩能穩健長大。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