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把偶包丟掉,與部落一起同樂!】

2022 / 05 / 10

         

東江新村,一個位於南庄鄉的純樸部落,這裡的居民大多是由泰雅族族人和少數賽夏族族人所組成,今年也是家扶基金會走入東江新村的第三個年頭了,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的熱絡,我們也對這個部落有了很多的看見,其中最令人刮目相看的一點就是這裡沒有大都市的冷漠,而是每個人都有著一顆赤子之心。

我們這次與南庄鄉原住民家庭福利中心合作辦理了一個活動「部落同樂會」,跟部落的居民一起玩遊戲、一起做手做,藉由這些活動增加社區間居民交流與互動,並增加親子間正向互動,以累積親子共同完成任務經驗;我們這次帶了兩個遊戲分別是「當我們同在一起」和「甩甩便利貼」。

「當我們同在一起」:是一個跟著童謠旋律動作的遊戲,原本擔心部落的居民會對唱兒歌這件事有牴觸,但上至6、70歲的老人家下至6、7歲的小朋友, 都能盡情投入其中。

「甩甩便利貼」:顧名思義是一個要將身上便條紙甩掉的遊戲,而在PK中輸掉的人則要接受被畫臉的懲罰,除了大獲小朋友的好評外,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組是兩位年近70歲的阿婆為了要畫對方的臉而向社工提出要「單挑」,這份對於生活的熱情著實令人欣羨呢!

走入東江新村能品味到一份對於生活的樂趣,您有多久沒有拋開「偶包」,單純的享受生活呢?或許有天您也可以像部落的居民一樣與親朋友好們一起「同樂」。
社區興力方案會一直陪伴社區的家長及孩子,期待未來,會越來越好。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