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青春,無所畏】青年返鄉回饋助家扶​

2022 / 07 / 30

         

許多家扶孩子在青少年階段參加家扶的培力課程,學習才藝也增進內在軟實力,帶著這樣的滋養,家扶大專生從受助轉換成助人,如同大專生阿俊和小青,懷著感恩毛遂自薦擔任志工參與家扶暑假開辦的課輔班營隊活動,期待透過己力讓愛延續。

「阿俊家庭經濟清苦,但他在逆境中仍努力向前,今年升上大學四年級的他,憑藉著自己在餐飲系的專業養成,在求學期間已取得多張國際調飲證照,在課輔班帶領孩子調飲互動式漸層飲料,讓孩子手做調出屬於自己的果汁,也設計具視覺效果的傳統調酒,讓孩子驚呼連連」

「在高中二年級加入家扶所辦理才藝課程的小青,學習音樂的才能,因出色的歌喉甚至擔任樂團的主唱,經歷多場表演比賽的舞台經驗,讓小青逐步展開自信,也開啟了人生不同的色彩。今年高中畢業的她,主動向社工老師報名投入暑假營隊活動,擔任起隊輔的角色,讓自己有機會手心向下服務別人,進而有所成長……」

今年苗栗家扶共計有566名高中及大專的孩子們將展開新階段的學習之路,但仍有許多家庭在開學前非常憂心學費不足,苗栗家扶也預計頒發676萬元獎助學金,目前還有200萬元缺口,期盼社會大眾共襄盛舉,用教育來翻轉孩子們的人生之路,讓家扶孩子安心就學。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