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溫暖的雙手.像媽媽一樣】

2022 / 08 / 06

         

家扶基金會在民國76年元月起將各地家扶中心的慈暉社(由熱情的媽媽們所組成),統一更名為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

溫媽媽志工隊裡並不是都姓「溫」,而是家扶基金會想把『社會溫暖』藉由這些志工服務的善行,散播『愛』與『溫馨』到社會每個有需要的角落。時至今日,不只有媽媽的角色才能加入,也有男性角色的參與,更加豐富志工隊的服務內涵與層次。

溫媽媽志工隊的夥伴們參與了大大小小的活動,含括春節、端午、中秋佳節慰問服務、臨托服務、大小活動支援、物資打包、行政庶務…等。

在臨托的服務過程,溫媽媽們笑稱重溫帶孫子的回憶,靈活運用辦公室的玩具及媒材,使出渾身解數與孩子搏感情;義賣活動 中儘管溫媽媽們歲數加起來超過一千歲了,依然在大太陽下熱情的招呼著每個攤位;每月發扶前的物資整理與包米,溫媽媽們老練的動作,及時完成且分工快速;溫媽媽們輪流來辦公室值班,協助接電話與行政事宜,是社工老師們的得力好幫手。

苗栗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目前由44位成員所組成,默默的善行,幫助那些需要的人,給社會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並不計報酬,為社會傳遞正能量,這溫暖的雙手,就像媽媽一樣,創造知福、惜福、造福的傳善真諦。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