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認識美麗新世界】竹南暑期課輔班

2022 / 09 / 29

         

「世界有五大洋、七大洲、29個種族、兩百多個國家、六千多種語言等著我們去探索…」這段旅遊節目的開場白,讓人開啟了對世界的認知,但我們的孩子卻因為資源上的缺乏,加上疫情的影響,大幅減少孩子們探索世界的機會。

因此,社工老師們緊鑼密鼓地討論後,決定設計一系列的主題課程「世界地球日」,蒐集網路與自身生活經驗,帶領孩子們共同探索美麗新世界,邀請我們所扶助的八名大專生來陪伴孩子們度過精彩的暑假!

大專生們憑藉自身所學與能力,發揮在這次的課輔班主題世界地球日,精心設計了許多有趣的課程,陪伴孩子們製作魷魚遊戲中所出現的韓國傳統童玩,畫片遊戲,其中也邀請扶助家庭的新住民媽媽,將自身國家的國民小吃越式春捲,帶著孩子們共同製作,分享著來自自身文化的美味驕傲!

課輔班不只是陪伴孩子們學習、輔導課業,更重要的是提供家庭擁有不一樣的選擇與資源,帶著孩子們用不同的視角,去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家扶將課程拉出戶外,到了桃園羊世界牧場和Xpark,看見許多陸地與海洋生物,培養孩子們了解生物多樣性,同時引導地球生活維護的重要性!

從苗栗家扶出航,由八名大專生陪同孩子們遨遊世界,最後回到我們的家鄉,其中有兩名大專生更是帶著象徵自己民族文化的服飾,運用排灣族與阿美族的服飾,講述著自己家族的文化故事,讓孩子們擁有不一樣的暑假!

就像歌詞所唱的「愛存在,這美麗新世界」,我們深深相信世界裡的每個角落都存在著愛,如同家扶秉持的理念一樣,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在那裡,請持續支持苗栗家扶,讓愛吹拂整遍世界。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