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在愛裡長出力量】

2023 / 03 / 09

         

「用愛包圍」原名為Wraparound,是一種從美國加州引進的工作概念。 Wrap代表多重的意思,around有包圍的意涵,因此Wraparound代表「多元的資源、策略環繞著這個家庭並共同努力」。

苗栗家扶中心2012年開始推展「用愛包圍」服務方案,「用愛包圍」強調以家庭為中心,我們相信群策群力勝過單打獨鬥,也相信家庭共同參與決定的效果,我們更相信家庭是有能力的,同時協助家庭展現出家庭的優勢、長出家庭的力量。

所以我們招募、訓練「家庭夥伴」,藉由「家庭夥伴」進到家庭提供服務,強化家庭的功能。並以家庭的需求為服務準則,讓我們成為支持家庭的力量,進而改善家庭的環境、親職能力與親子關係,希望家庭的每一位成員都可以在愛裡長出力量「Better tomorrow」!

非常感謝「家庭夥伴」的助力,與社工一起努力、並肩合作,成為我們工作團隊的重要夥伴之一!

如果您在工作之餘,有助人的想法,想貢獻己力,歡迎您與我們聯繫加~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