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保民慈幼! 獎助兒少!】保民宮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2023 / 07 / 11

    

在竹南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保民宮,本著神明慈悲為懷的精神,致力關懷地方弱勢族群,苗栗家扶中心家外安置的孩童即是多年的受惠對象。保民宮洪玉明董事長及全體董事共識頒贈獎助學金,鼓勵與看見孩童學習表現的最佳方式。

本次獲獎的孩童們,皆來自寄養家庭與親屬家庭的安置兒,孩童多半因原生家庭施虐、疏忽而接受安置,長期在原生家庭缺乏陪伴及鼓勵,故學習動力多低落,但透過穩定寄養與親屬資源之照顧和培養,學習情況多數有改善。而竹南保民宮知悉這群孩子的努力,為激勵保持學習動力,敦促孩子精進課業,多年來提供獎助學金及公開頒獎,讓孩童們提升自我價值和成就感,讓孩子體會不一樣的生活和學習可能。八年來已經協助過198名兒童捐助436,000元的助學金,今年度共有34名兒童、少年獲獎,其中國小生30名,每名2000元;國中生4名,每名3000元,共計頒發獎助學金7萬2千元。

今年保民宮承襲多年的關懷心意,在頒發獎助學金當天捐贈粽子給受獎學童外,也同步捐贈粽子給苗栗家扶中心經濟弱勢的受助家庭,透過中心所屬扶幼委員會及各志工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竹南志工隊、家扶之友會,進行端午節慰問,親自將受贈粽子送往需要的家庭,總計2000顆粽子,乘載保民宮的庇佑與傳達宮廟志工們的手做暖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