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的接力,家的守護】寄養家庭授證

2022 / 06 / 23

         

「只要有年節,這些結案離開的孩子們就像回娘家一樣…」如今年度服務逾20年的林坤城、施碧滿夫婦,迄今照顧過29名孩子,每年結案的孩子們在年節期間都會不約而同回到寄養父母家,就像「回娘家」一樣,兩人更是當初竹南第一批加入的寄養家庭。

隨著人口老化,目前苗栗縣內寄養家長平均年齡為55歲,縣內寄養安置量截至111年6月底共有57童、寄養家庭有41戶提供服務,平均一戶家庭就需要照顧1.4名寄養兒少。

41戶家庭中,有8戶為今年新進寄養家庭,其中鄭平鼎/林秋美夫妻更是寄養服務開業以來首對雙方皆擁有相關專業(社工及護理)背景。

每位寄養家長須完成在職訓練時數且通過在職審查資格,並於隔年初舉辦授證及榮退典禮,由苗栗縣政府頒發授證證書,授予寄養家長當年度的寄養服務資格。並表揚服務滿10年、15年、20年的資深寄養家庭。

每戶寄養家庭在寄養童照顧上皆是悉心照料,除了愛心外更要有耐心、恆心,透過寄養授證典禮,讓寄養家長可被公開表揚,同時讓寄養大家庭團聚一堂,彼此慰勞寄養服務的辛苦。

「愛」不必靠血緣來定義;也不必被稱呼所侷限」,歡迎大家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