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超越血緣的感情,這就是一家人】

2022 / 04 / 14

         

小弘出生時就有發展遲緩,因原生家庭照顧系統薄弱,且居住環境髒亂而安置到寄養家庭,到寄養家庭時,小弘雖然已經8歲多,卻不太會口語表達,且身體發出異味,甚會隨地大小便,寄養媽媽除每天進行生活常規訓練外,每禮拜更是不厭其煩的帶著小弘去醫院做早期療育,更在與學校老師討論後,請學校協助引薦語言治療師到校服務,現就讀國中的小弘已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心情了。

小弘一點一滴的改變,除了寄養父母的努力外,小弘也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人生,更讓人感動的是,小弘今年獲選代表苗栗縣參與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與社工分享的時候還開心的拿出代表隊的衣服,展示給社工看,從肢體語言中更是能感受到小弘非常期待且興奮。

為了參與比賽、奪得好成績,小弘每天都主動練習拍球、跳繩…等增強體能及激力,寄養媽媽也不斷的從旁加油打氣,鼓勵小弘。雖然在小弘出發比賽前,寄養媽媽有很多的擔憂,擔憂小弘第一次獨自外出住宿,是否能夠照顧好自己,最後寄養媽媽選擇放下擔心,轉而相信小弘可以開心享受這份難得的經驗與學習。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小弘在本次的運動會拿到了滾球比賽的銅牌,也在外出比賽的這幾天獲得了很多與同學的共同回憶,這次的比賽更是為小弘帶來正向經驗,他開心、自信的表示這是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寄養家庭提供的照顧如同「接枝」,將寄養的孩子接來家中,希望讓他獲得更好的照顧,能平安健康的成長;寄養家庭是溫暖的中繼站,孩子與寄養家庭短暫相遇,卻是一生重要的契機。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