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願妳開心,擁抱世界】

2022 / 08 / 31

         

還記得去年底,因為父母的疏忽照顧,姐妹兩人受縣府安置,來到寄家生活,寄媽與社工分享,回想起帶兩姐妹回家的那天,相比懵懂無知、充滿好奇的妹妹,姐姐卻是站在寄家外一動也不動,那時姐姐的眼神滿是高度的防備心,至今寄媽還印象深刻。

嘴裡不斷說著:「我要回家,我不要住妳家」,那個小小的身軀裡,裝著滿滿的困惑、防備與不安,讓人好心疼。

經過近一年的陪伴與照顧,搭配著諮商師的進入服務,姐姐的身心放鬆許多,與寄養父母互動自然且有著良好的依附關係,在學校也開始會主動與師長打招呼道早安,雖然面對不熟悉的人,仍然會迅速轉換至如刺蝟般的防備模式,但防備的時間縮短了許多。

那天寄養父母帶著兩姐妹出遊,看著兩人開心牽手的背影,寄養父母感動的拍下照片,並與社工老師分享。

我們都知道這一路以來的不容易,不單是寄養父母照顧上的不容易,孩子更是不容易,離開原本熟悉的父母、熟悉的家,帶著重重的防備與不安,慢慢學習與世界互動,慢慢接納身邊的人事物,很努力很努力地長大。

也因為看見孩子的不容易,寄養父母願意用更多的愛與耐心去等待與陪伴 期待孩子能夠開心快樂的擁抱這個世界。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