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溫暖的回饋.寄養童的貼心小故事】

2022 / 11 / 08

         

因為被疏忽照顧,5歲就進入寄養家庭的小欣,7歲即將到國外展開新的生活..

小欣在寄養家庭裡有屬於自己的小花圃,有泥巴、植物、昆蟲與小魚....,寄家的後面是一片大菜園,平常就會跟婆婆、爺爺在菜園裡玩耍、幫忙種菜,每天都很期待到菜園裡陪著寄養媽媽、婆婆跟爺爺一起工作。

某天,小欣在玩耍中撿來很多石頭、磚頭與木板,將原本泥濘易濕滑的土地加工,建造一條安全穩定的路讓婆婆跟爺爺行走,才不會滑倒。

過程中寄養媽媽不斷的討論並測試,確定安全後,才讓爺爺跟婆婆實際走過,小欣感受到滿滿成就感。

小欣偷偷問寄養媽媽說:以後我到新爸爸媽媽家後,這條橋還會留著嗎? 寄養媽媽回答:當然會阿,看到小欣很認真為婆婆爺爺蓋好的橋,我們一定會好好保存,也會很想念妳唷。

雖然,這看似沒什麼的舉動,對於小欣及寄養家長來說,是一份想念、欣慰、感動的禮物,祝福小欣在新家庭中可以快樂、健康、平安的成長, 記得長大之後,也要溫暖且真心的對待別人。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