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許她們一個溫暖的家】

2022 / 07 / 26

         

「家」是孩子的依歸。當原生家庭暫時無法發揮養育和照顧的功能時,孩子若能安頓在熟悉的親屬住處,即能降低重新適應環境的不適與艱難。

歡歡和喜喜是對雙胞胎姊妹,另外還有其他兄弟姊妹共五名孩子,父親在他們小時候就離開了,母親一個人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非常困難,只能到處託人照顧,但在沒有薪水又要求別人照顧是很難長久的,因此歡喜姊妹和其他兄弟姊妹經常在街上遊盪流浪著,最後由社會局的社工找到了姨公和姨婆來幫忙照顧雙胞胎姊妹,其他兄弟姊妹則由縣府妥善安置。

社工在訪視過程中也發現歡喜姊妹過往因沒有穩定就學,雖然已經到了上幼兒園中班的年紀,卻連數數1-10都不太會,更不要說要認識形狀顏色和注音符號了;到醫院進行聯合評估確認發展狀況認知遲緩後,姨公姨婆很認真也很有耐心帶歡喜姊妹去醫院進行一周三次的療育課程,在姨公姨婆的細心照顧後,歡喜姊妹在親屬家庭裡開心快樂的成長,也已經能認識彩虹的七種顏色和辨識各式各樣的形狀。

現在的他們只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家,不想再去街頭流浪。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