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牽起我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2023 / 08 / 05

    

起伏的生活有時讓人挫手不及,經濟支柱的離世、疾病侵蝕的身軀,身心障礙的限制、讓生活變得辛苦、無助、甚至絕望。

為深陷家庭經濟困境之孩子及家庭提供經濟協助,除了物資上的協助,由外而內的積極培力家庭「反轉貧窮」,你知道嗎? 貧窮會限制人的想像,苗栗家扶辦理了許多方案、活動,核心價值之一是「培力」,給予一技之長,增強個人自信心、提升問題解決能力等。

嘉嘉媽媽、小仁媽媽都歷經家庭變故的單親母親,因緣際會下認識並接受了家扶的協助,回首那些年,苗栗家扶辦理幾屆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由專業的老師教授媽媽們「月嫂」的專業能力,從育兒、月子餐的製作,再到「中餐」製作,烹飪技巧實作,考取證照,多方能力積累下,媽媽們面對生活的應變能力提升許多。

展望現況,媽媽們的孩子完成學業,踏入職場,而這群母親也成了能力甚佳的「自立媽媽」,收穫這些年的各式能力,也回饋家扶兒少,滋長孩子們向上茁壯的養份!

好家再有你,家扶牽起我的手,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給予物資與經濟上的實質協助,減輕了肩上的重擔,多元的服務內容充實了內在,讓家長能把生活好好地走下去。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