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好好說愛,遠離親子傷害」 兒童保護宣導暨寄養家庭招募活動

2023 / 04 / 16
  依據家扶基金會調查,兒少遭不當對待的情境中,多與言語暴力相關,而這項傷害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當沒有眼見為憑的依據時,傷痕又該如何判定?為此台北家扶中心於4月16日(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半,假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好好說愛,遠離親子傷害」兒童保護宣導暨寄養家庭招募活動。
 
  為具象化看不見的傷痕,以日常生活情境融入攤位關卡設計,舉凡親子成績期待、營養飲食選擇、玩具收納等等,皆含括其中,讓參與的民眾,能更了解無形的言語傷害是如何發生以及如何以正向的言語進行親子溝通。舞台節目部分,有青春洋溢的台北家扶才藝隊、歌聲悅耳的數理人協會及帶我們進入奇幻旅程的Alan魔術哥哥。除了這些精彩的表演,亦舉辦親子紙飛機趣味競賽,參加的家庭們,各個展現摺紙實力,創造自己家庭獨一無二的紙飛機,希冀透過這樣的親子活動,幫助增進親子互動關係。也相信藉由這次的宣導活動,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無形傷害的重視,同時也能增加民眾對於寄養家庭的了解,共築完整的兒童保護網,讓每位孩子都有更好的better tomorrow。

     
 
  台北家扶積極從事兒少保護工作,迄今已36年,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言語確實是影響親子關係的重大因素,一句無心的話語,都可能成為傷害關係的主因,因此如何好好說話,好好說愛,確實是一門藝術。但當家庭暫時無法執行親職任務時,寄養家庭便成為這些兒少重要的支持者,也是他們暫時的避風港,然寄養家庭短缺的困境,確實讓兒童保護網多了些缺口,期盼透過這次宣導活動,讓有興趣參與並加入兒少保護網絡的民眾,能對寄養家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願意成為兒童保護的一份子。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兒童保護網,真的需要大家一同來建構,透過這次特別設計的主題式闖關活動,希望幫助民眾對於無形的言語傷害,有更多的了解,並從關卡活動中學習正向的互動方式,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姚淑文局長現場也希望社區民眾們能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兒童保護網更加完整。」本次活動感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台北大屯山扶輪社、健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囍婚禮拍貼)、優世德有限公司及順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你們的支持與陪伴,相信這份暖心的力量,一定能持續蔓延,一起建立更加完整、健全的兒童保護網。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