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國北教大實小柳丁義賣 師生公益20載 捐款累計逾二百萬

2023 / 12 / 20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以下簡稱國北教大實小)每年12月,都會在校內舉辦義賣會,至今二十個年頭愛心從未間斷,捐款已超過百萬,不僅國北教大實小師生熱情參與,逐年也邀請學生家長及鄰里共襄盛舉,12月20日上午假學校大操場舉開義賣活動,這次將義賣數十箱柳丁及大蘋果,希望透過全校師生的努力開賣,能在年末募集捐款送愛台北家扶,開賣半小時即募得184,630,全數捐給台北家扶作為弱勢家庭兒少生活及教育基金。
「我媽媽叫我今天要記得買柳丁跟蘋果回來!」、「水果很好吃,還能做好事,我覺得很棒。」一聽到校內廣播馬上衝到操場上的三年級小雯和四年級的小志,手裡拎著塑膠袋和零錢,等著排隊購買事先和家人討論好想買的水果數量。買到蘋果和柳丁的孩子高興大叫,一問之下才知道,去年來得太晚,沒能買到,錯失歲末做公益的機會 。今天現場也來了一位貴客穿著聖誕裝的治療犬,一起加入公益行善行列,只要購買就可以與牠合照,現場孩子此起彼落的叫賣聲與治療犬開心合照的畫面,讓今年活動充滿了聖誕溫暖氣氛。

 


  國北教大實小柳丁義賣活動緣起於民國93年,因柳丁滯銷賤價,為幫助血本無歸的果農,由國北教大實小的家長陳慶賢先生發起,自掏腰包買進大量枊丁,並由學校舉行義賣會,拋磚引玉鼓勵家長與學生共襄義舉;如今在義賣活動正式開賣前,就有許多家長透過網路通訊軟體口耳相傳,甚至搶先預定,讓數量眾多的柳丁與蘋果在朝會時間搶購一空,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北家扶,幫助更多弱勢的兒少及其家庭。
  台北居,大不易,隨著物價成長,不僅經濟受影響,對於單親、隔代家庭或有身心障礙者家庭等來說生活更是辛苦,即使生活有所改變,國北教大實小每年持續透過全體師生與社區鄰里提供一己之力、分享愛心,用熱情溫暖整個冬天。在社會與環境不斷變遷的過程中,台北家扶中心致力於貧困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始終秉持為弱勢兒少及家庭服務的願景與使命,期待透過社會大眾的響應,讓所有的兒少都能在家庭中,獲得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充分受教育的機會以及快樂成長的生活。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相關活動

  • 2023 / 12 / 13

    Nice 兔 see you again 青森蘋果渡洋傳愛家扶兒

    每年進入冬季,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都會特別從日本空運來台六箱當地青森縣大蘋果,捐贈台北家扶中心關懷弱勢家庭,至今二十個年頭愛心從未間斷,對於台北家扶兒少來說可以吃到...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