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發展職涯,展現長才」百位孩子展開步伐迎向夢想 2024台北家扶大專獎助學金頒獎

2024 / 02 / 03
給予扶助大專生獎助學金協助其安心就學,是台北家扶每學期重要的任務與使命,本學期共有207位大專生獲得獎學金,並於2月3日下午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會議廳進行「發展職涯,展現長才」大專獎助學金頒獎活動,由中山區、文山、大安、中正、萬華及大同六區域100位大專生代表出席,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李淑慈理事長、張曼惠副理事長、謝瓊玲監事長、陳秀招關懷大使、陳秀卿總幹事、黃淑美副總幹事)、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學驊主委、姚寶珍榮譽主委、李秀枝副主委、李旦副主委、陳上春委員、巫秋香委員、王術霞委員、張芳瑜委員等)蒞臨現場,代表社會愛心人士給予台北家扶奮發向上的學子們鼓勵與支持。
  以2023年度台北家扶受助大專生各類服務項目統計,多數大專生表示大學生活十分充實且有更多的機會去探索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也有大專生表示很開心大學能有機會考取證照,補足自己未來職涯所需的能力。對大專生而言,他們在這個階段面臨到許多生命課題,如學習獨立的過程、摸索未來的志向或是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等,在面臨這諸多重大決定時需要有相對應的能力,因此台北家扶期望藉由給予大專生獎助學金來減輕他們經濟上的負擔,如日常的住宿費、通勤費,或是證照考試費用等開銷,讓大專生可以在這階段專心拓展自己的長才,培養未來生活所需的技能。
  以大專生小羽的故事為例,媽媽獨自撫養小羽和弟弟,即便生活艱辛,他也從未放棄出國留學的夢想。小羽大學就讀哲學系雙主修日文系,哲學系的學習幫助他改變邏輯思維,而在大二時跨領域雙主修日文系的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必須學會妥善進行時間管理,但也更加堅定了小羽未來要出國留學的目標。在分享中,小羽表示很感謝家扶提供的獎學金協助讓他可以減輕生活負擔、考取證照,朝夢想更近一步,而到日本進行交換學生的獎學金讓小羽有機會開拓他的視野。透過與家扶其他受助大專生進行分享,小羽以「只要有目標,處處都是你的舞台」鼓勵現場的大專生,希望他們不要因為經濟匱乏而放棄夢想,只要有目標就有機會展現自己的長才!

 

此次頒獎透過聚焦方式,由陳學驊主委扮演孩子生命旅途中的貴人,集結其他熱心的貴賓一同給予孩子鼓勵與支持,幫助大專生們培養專業、表達、適應、形象、自信等五項能力,讓他們得以精進自我、提升專業度,進而在面對未來職涯能更加順利。最後中心針對大學生的學校生活與生涯規劃兩大主題,進行分組討論並製作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金句,讓大專生可以互相分享與交流,認識到各個不同的專業領域以及未來職涯的目標,期待藉此達到經驗傳承與建立,並鼓勵大專生追求未來夢想,學習與他人進行意見交流、增進社交能力。

 台北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頒獎典禮的用意,旨在使大專生受到鼓勵,在面對自身未來學涯或職涯能萌生良善的激勵作用,讓大專生在求學的道路上,願意為了實踐目標跨出舒適圈,挑戰自己並發展長才,而不因缺乏求學費用而夭折在半途,也不要因現實條件與環境扼殺了自己的夢想,因此期盼社會上願意提供獎助學金的伯樂們,持續資助,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與家扶共同關心弱勢兒少的未來。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