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心理創傷復原服務

2021 / 06 / 30
在安南區辦理兒童創傷知情團體已進入第三年,今年原有機會和家扶課輔班的夥伴們一起陪伴孩子,所以我們在前期就開始培育「創傷知情學校的種子老師」希望他們可以有更穩定的狀態來陪伴孩子及建構孩子們的情緒。但也許是上天安排,讓我們先照顧這群大孩子,因為他們跟這群孩子一樣需要先被好好照顧。
我們雖然沒有辦法見面,但是我們嘗試透過不一樣的方式連結;我們發現科技產品並不會阻擋我們的交流和互動,反而讓我們在一個安全的範圍裡,更自在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這也許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裡界線吧!但從來沒有人這麼認真的去看待過。謝謝這群孩子讓我們更看見我們自己的需求,有許多的擔心、焦慮有時都是我們想太多,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觀點來看待,真的會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
#心理創傷復原服務 #創傷知情學校種子培訓 #其實是青少年團體 #但真正成長的是社工老師 #元大愛無限






 

相關活動

  • 2021 / 01 / 12

    《寄養家庭招募》

    家扶寄養40,讓愛傳承讓愛永續!金鐘主持人曾國城擔任家扶寄養代言人,邀請大家一起成為孩子的守門員!

    了解更多
  • 2021 / 07 / 26

    【獎助學金助學希望工程】

    在防疫的三級警戒中,中心陪伴弱勢家庭的各項服務與資源協助,持續著、不間斷的進行著~其中,每年春﹑秋兩季的【獎助學金助學希望工程】更是中心在每個學期開學前,為協助孩子們可以順利、安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