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參訪

大同育幼院非常歡迎各界蒞臨參觀,也感謝不時地給予許多關懷與鼓勵,您的支持將是院童幸福的一扇窗,也是我們持續服務的動力。

參觀者:

  • 一般民眾、社區團體、學校、安親班或公司行號…等。

參觀時間:

  • 歡迎來電洽詢預約,聯絡電話:02-2247-2455*517。
  • 本院行政辦公室服務時間:每週一至六上午8:00~下午5:00
  • 星期日及國定假日院區不開放。

接待方式:

  1. 一般參觀:若是個人或少人數之團體參觀會由公關行政人員接待並簡介育幼院服務,參觀院區。
  2. 企業或大團體的關懷參訪:視需求安排簡報及院區的參觀。
  3. 機構交流:若是各社福團體的交流,會視來訪機構性質由本院育幼安置、早療或社區部門進行安排簡報介紹、機構參觀及交流。

參觀注意事項:

  1. 不會安排與院童互動:院童們都是就學年齡的孩童,平時就跟一般學童一樣到附近的國中小學及高中職學校就學,故平日上學時間皆不在院內,而且院內目前收容的對象大多數是保護性安置的家暴兒童少年,有隱私性保護的需要,在情緒及心理層面上對於陌生人會較有抗拒感,為顧及孩子的感受及避免影響生活作息,故參訪時不安排與院童的互動,請參訪者理解見諒。
  2. 參觀時之拍照攝影:一般公共區域之設施環境可以拍照,但有關院童之生活空間或是遇院內活動時禁止對院童們拍照或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