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社區資源中心

  大同的社區服務發展經歷許多階段——活動中心落成是社區服務濫觴、社教館落成後強化了和社區居民互動關係,爾後設立游泳池開始對外借用與提供兒少泳訓服務,後續興建戶外高低空體驗教育設施設備展開體驗教育推廣。然育幼安置為本的服務,保護性鮮明色彩也限縮了向外發展的能量,院區的場館優勢如何活化運用,實踐『孩子有需要,就是服務對象』核心理念的『社區兒少福祉據點』願景,正是大同現階段的挑戰。
  兒少社區服務需要多元專業合作與高效能的專責工作團隊有系統推動服務,運用社區工作方法與策略,突破原有服務發展瓶頸,帶入新的活力與創意,重新再造服務。
  大同期待能建構出結合”培植健康體能”、”社區共融參與”及”多元社區教育”之整合性服務內涵的兒少社區資源中心。

不定期舉辦帶狀性,如蛇板、烘焙、籃球、羽球等。從活動體驗中找到興趣與成就感。過程中除了學習新事物,更重視的是品格教育,與夥伴們學習分工合作,從『我』到『我們』。

豐富的營隊活動將於每年寒暑假登場,包含攀樹、城市歷奇、高低空繩索及溯溪等等。在營隊活動中學習獨立自主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每到報名簡章公告即湧入熱愛籃球的兒少報名參加,大家精湛的球技發揮的淋漓盡致,球場旁的加油聲此起彼落,一年一次的球賽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台灣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節日有許多,傳統的習俗也是一門學問,都市的生活中好像更少有與節日相處的機會,除了知道可以放假之外,我們更透過手作拉近與節日的距離,互動和體驗可以讓印象更深刻。

大人不給框架不受限
孩子創意就會無極限
每每作出來的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游泳池租借
◆多功能球館租借
-欲租借之團體請參考場地租借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