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用愛包圍與你同在】

2022 / 09 / 13

         

阿嘎在爸媽還在高中時就迫不及待地來到這個世界,還沒轉大人又不太有耐心的阿嘎爸媽,不懂阿嘎無法停下哭聲的原因,直覺習慣地用壓制與喝止的方法想要停止阿嘎地躁心又惱人的哭聲,但阿嘎的哭聲反而更大、時間更久,阿嘎身上也多了顏色深淺不一的痕跡。

"家"在阿嘎成為阿嘎爸媽的孩子時誕生了,卻也因為阿嘎爸媽的不懂而受傷了。 一直是安全堡壘的"家",雖然堅強但也會因為不懂、照顧不周或是過度負荷而受傷。這時的"家"便需要支持、需要資源、更需要恢復的時間,讓"家"能恢復健康、回到原來的軌道繼續運作。

運用親友、鄰里形成的團隊,所凝聚的能量與資源讓家能夠有更豐富的支持、有更多的能量、獲得更好的恢復。為了整合、凝聚和善用這個以愛與支持為基礎的團隊,用愛包圍服務方案應運而生。以"家"的需求為主體、發覺"家"的優勢與力量、結合社區資源,讓"家"在團隊的支持及鼓勵中長出力量、恢復健康、回到原貌,家人可以安心的在家中生活。

如同悉心照顧"家"一般地安排專業課程與團體討論,讓用愛包圍團隊獲得在提供服務過程中所需要的養分,讓團隊可以繼續前進、協助有需要的"家"復原。當然,更歡迎熱血的你加入這個團隊,一起讓這些暫時受傷的"家"能夠得到好好恢復的機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