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心願 大夢想】

2022 / 10 / 04

         

「老師,我想要當軍人!我希望明年能考上中正預校。」國小六年級的小宏說著這話時眼中閃耀著光芒……

小宏因為家庭變故,從小就來到了寄養家庭,剛到寄養家庭時,小小的身軀滿是傷疤,乘載著許多的創傷,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用說話表達,情緒混亂、個性急躁,當時就醫診斷為智能障礙輕度,在寄養媽媽的悉心照料下,展開了積極療育及復原的歷程,漸漸地小宏展開了笑顏,能力上也有了不同的轉變……

剛就讀小學時,小宏因為成績差且沒有父母照顧,經常被同學排斥及嘲笑,然在寄養媽媽的陪伴鼓勵下,小宏努力地學習,成績逐漸進步,不知不覺智能障礙的標籤也從他身上掉落,到現在更是經常名列前茅,結識了許多好朋友,優異的成績更是同學仿效的榜樣。

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宏有個願望,希望能考取中正預校國中部,領取公費念書,不用仰賴家裡,快快獨立長大。當其他同學還在想著明天放假要去哪裡玩?小宏想的卻是要怎麼把英文念好,國語成績能夠更進步,明年能順利考上中正預校國中部。

小宏在今年父親節前夕時寫了張卡片感謝縣長及社會處長的幫忙,很感謝有政府及家扶的協助才能讓他快樂地在寄養家庭中成長茁壯。

小宏感恩人生中有許多的貴人用行動支持他。而勇敢踏出每一步的他,將會帶著力量,將生命活得更為光采動人!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