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屋-社區興力

「青力屋」

據點前身為「愛心物資銀行」,「愛心物資銀行」成立於102年12月,提供社區貧困家庭,物資與生活關懷、資源轉介服務等,然因近年鄰近區域陸續由市府成立實物愛心銀行並有專責社工提供服務,考量資源重疊性及盤點大新營區提供青少年服務之單位少之又少,故轉型發展社區據點式的青少年服務,「愛心物資銀行」遂正式於110年6月結束方案服務!
同年七月始發展推動青少年服務據點~「青力屋」,期補足大新營地區青少年資源缺口,未來目標期待能同時滿足預防性和治療性的服務需求,營造青少年的專屬空間,創造青少年學習與發展各項能力的平台,協助引導其建立自我優勢與能量。 


服務名稱:「青力屋」-青少年服務據點

服務起始:  
                 2019年1月於家扶中心舊館開始推展青少年服務
                   2020年11月迄今進行舊館裝修討論計畫

服務內容:
「青力屋」,一個期待打造成適合且吸引青少年的專屬空間,透過陪伴和培力的工作方式,同時運用冒險治療、社團、職涯探索、等多元課程安排,提升青少年「生活、自信、規劃、行動、創造、關懷與人際」等七大能力建構,發展心理能量與生存能力,同時在與當地社區活動結合的歷程中,創造正向經驗、彼此激盪,促進與社區共融創生的目標。 前往青力屋粉絲頁.. 

疫情期間,辦理線上「狼人殺」遊戲活動

「長途遠征~城市歷奇」─以遊戲方式帶領青少年認識自己的家鄉

針對青少年需求,辦理「網路詐騙」線上課程,讓大家不出門也可以在家學習、成長

「社區共融計畫」

青少年單車環島,創造高峰的生命經驗與提升生活力

安排豐富多元的課程,增加青少年生活體驗的豐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