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之友

兒童保護捐款係運用在協助受虐兒童、少年脫離被虐待的惡夢,並使其能獲得心理復健輔導,使兒童及少年所受的傷害能儘速得以撫平。
您可每月定額捐助500元,成為兒保之友,或不定額捐款匯集眾人力量,支持兒童保護工作。

您的捐款將運用於:
► 兒童保護教育和宣導
運用繪本,手冊等教材,並透過活動方式,教導兒童如何受虐時求救,讓社會大眾瞭解和學習,若發現受虐兒童時如何提供協助,更重要的是,教導社會大眾和父母,不要對兒童有不當的對待和教養兒童的方法。
► 對受虐兒童提供身心治療和原生家庭輔
對於受虐兒童的身心創傷,家扶基金會特別關注受虐兒童身心創傷的治療,身體的創傷協助就醫之外,心理的創傷則會安排諮商師提供個別或團體式的心理輔導,並透過社工員定期和不定期前往家庭進行親職輔導使受虐兒童一方面身心可獲得治療,另一方面輔導原生家庭的教養觀念和方法,不再對兒童施虐。
► 受虐兒童的安置費用
對於具有生命危險的受虐兒童,則會提供保護性的安置服務,包括寄養家庭服務和安置機構安置服務,藉由這些服務,讓受虐兒童的得到完整的生活照顧,包括生活所需,就學,心理諮商輔導,就醫等等讓受虐兒童遠離生命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