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何謂「兒保之友」?

兒保之友

每月捐款500元,協助家扶中心推展兒童保護業務,如製作各類宣導物品,並巡迴社區與學校推廣兒童保護觀念,期使社會大眾落實對童權的重視,有效減少兒童虐待事件的發生.

何謂「贊助人」?

贊助人

歡迎各界捐款,金額不拘,作為本中心兒童福利服務經費。若一次捐款十萬元,即為本會「永久之友」,芳名鐫刻於中心大樓內,以為永久紀念.

何謂「助學人」?

助學人

可分為特定助學與一般助學金,金額不拘.

  • 特定助學:指特定對象,每學期固定捐款,一對一長期幫助,直到自立.

  • 一般助學金:不指定特定對象,由家扶中心專款專用.

何謂「助養人」?

助養人

每月捐款300元,協助家扶中心推廣認養業務、代墊中斷之認養扶助金、兒童與家庭問題諮詢服務、育樂及兒童輔導等兒童福利工作.

何謂「認養人」?

認養人

不論個人或團體、不分職業、不限年齡,均可認養兒童.

  • 認養國內兒童:每月捐款1,000元,發給兒童850元,150元作為兒童福利專業服務費用.

  • 認養國外兒童:每月捐款700元,90%撥交美國CCF,再透過各國單位以不同扶助金運用方式幫助兒童,另外10%作為本會行政費用.

認養並非領養。認養人除按時交付認養費,對認養兒童表示其愛心與關懷外,並不負任何法定的義務與責任。透過本會家庭扶助中心,認養人可隨時與認養兒童通信,也可由本會社工安排,訪問認養兒童.不論個人或團體、不分職業、不限年齡,均可認養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