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二名單親女孩郵局前擺攤 感謝「郵」您相挺 北台南家扶7/18起連兩天於七郵局展開助學愛心義賣 邀民眾響應

2022 / 07 / 18
(新營訊)自2021年底萬物齊漲,人民薪水無形中變薄,處於社會弱勢的低薪家庭感受尤深;加上疫情持續影響,衝擊生活與就業,對即將到來的註冊費,弱勢學子憂心忡忡,北台南家扶為協助弱勢學子籌措註冊費,再度與台南郵政總局合作於7月18及19二日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台南郵政總局企劃行銷科科長許春木籲請民眾共同響應家扶『窮,不能窮教育』的教育脫貧理念,協助弱勢兒少安心向學。
  「若没有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提供的獎助學金,我想我是不可能奢望能繼續升學的...」,現場參與助學義賣的龔同學及林同學感恩的表達對郵局、民眾及助學人的感謝,他們皆成長於收入微薄的單親家庭,龔父在八年前因肝癌病逝,家庭重擔由越南籍母親一肩扛起,因學歷及語言限制只能從事臨時工,龔同學因體會父親生病之苦立志成為護理師,除醫病助人的熱誠外也期能透由教育脫貧畢業後即能就業穩定家中經濟。而林同學因父母雙雙罹癌,母親並於三年前病逝,讓她的求學路更感艱辛,父親在完成治療後,偶在健康許可下從事雜工,省吃儉用期林同學能繼續求學。
    北台南家扶中心與郵局合作「集小愛成大愛」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已屆15年,除提供場地外並大力捐贈八大箱的抗菌洗衣精、洗手乳,許科長並勉勵二位同學不要被逆境打倒,並與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帶領現場的十餘位受助同學一起吆喝,盼民眾能零錢傳愛,義購商品助家扶兒一「幣」之力。現任卡多良食館董事長的扶幼主委鄭淑秋為給同學們加油打氣,並帶來40盒良食館剛研發頗獲好評以在地循古法烘焙出的桂圓小蛋糕盼能增加買氣。
    家扶特別感謝台灣羽織創意美學有限公司、佳科食品行、吉躍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喀雷提夫有限公司、展旭生活事業有限公司、lativ米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瑞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壇善心會、林玉英女士、後壁殷老闆…等提供手工布包、地瓜糖、芝麻糖、生活及清潔用品、金屬桶、保溫杯組、汽車用品、自然農法優質越光香米、良耜米….等,再加上民眾捐贈的家電、文具用品、髮飾…等,種類繁多,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學子升..學之路最重要的「補給站」,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學子安心向學,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681萬元助學金協助35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50名中小學生圓升學夢想,距離目標仍有236萬元的缺口,除籲請社會大眾捐助愛心外,亦於18-19日帶領受助學生在新營、白河、佳里、麻豆、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郵局門口擺攤進行14場次的愛心義賣活動,歡迎民眾為家扶學子鼓勵打氣,共同參與弱勢學子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洽詢電話(06)6324560,助學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助學專款)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