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偏鄉學子楊銘軒上台大 感謝助學希望工程超給力 「郵」您相挺真好 七大郵局前義賣集愛助學圓夢

2023 / 07 / 12
(新營訊)將於九月入讀台大機械工程系的楊銘軒同學說:「十分感謝家扶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劃,為弱勢學子帶來了升學的機會」,他今日特別前來參加北台南家扶自7月12-13日與臺南郵局合作推出的「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義賣活動分別於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七大郵局同步展開,期連續二天的「集愛助學大作戰」,能為家扶學子籌措新學期的獎助學金。
臺南郵局局長黃良江表示與家扶的公益合作已屆滿15年,15年來看到不少的學子由受助人轉為助學人,也看到自立家長暖心的回饋,真的十分令人感動,他表示郵局就是大家的好鄰居,很高興能提供郵局據點作為串連愛的平台,為弱勢學子升學路上給力,除捐贈洗潔精、洗衣精、廚房用具等義賣品為學子們加油外,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助學義賣活動,助家扶兒藉由教育來脫貧,並與現場學子大喊『郵』您有好,助學義賣大家一起來。
    今年透過希望入學管道,順利錄取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的楊銘軒同學,父親九年前因心肌梗塞病逝,新住民的媽媽獨力撫養銘軒姐弟,還有年邁中風的阿嬤。媽媽因識字有限,原以爸爸遺下的柑仔店勉強維生,但家住偏遠山區,顧客少實難以維持一家四口開銷,也兼差做代工,生活艱辛,更讓銘軒體會需藉由教育翻轉未來的想法,銘軒從小開始就自動自發於課業,期爭取助學金減輕媽媽的負擔,今年更是如願錄取第一學府機械工程系,不過喜悅之餘,銘軒也開始擔憂未來北上就學的註冊費、生活費,幸有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的幫助,讓銘軒有機會一圓升學夢。
『教育脫貧』一直是北台南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的主要目標,窮,也不能窮教育,再辛苦,也要讓孩子在無後顧之憂下順利升學,過往在沒有助學希望工程獎助學金的幫助時,許多家扶的弱勢學子即便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也常因困苦的家境負擔不了高額註冊費、生活費等開銷,而陷入是否繼續升學的二難,常被迫提早進入職場工作,然而低學歷也常使工作機會受限,難以扛起家計重擔,以致再次陷入二代貧窮的循環。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的獎助學金是家扶學子升學之路最重要的靠山,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680萬元助學金協助35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50名中小學生繼續完成升學夢想,現距離目標仍有360萬元的缺口,懇請社會大眾捐助愛心外,也歡迎民眾於7月12-13日至臺南郵局轄下的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郵局,給家扶兒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子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