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南台中家扶歲末送暖-愛的禮物計畫起跑 邀請民眾認捐響應

2023 / 09 / 27
       疫情之後,整體大環境通膨高物價,影響扶助家庭的生活條件,貧窮怪獸如影隨形,讓他們心情忐忑不安,隨時擔憂著生計。南台中家扶中心目前幫助超過1,000戶家庭,有高達七成五是單親家庭,逾七成的家庭月收入未達三萬元,另外統計發現,平均五戶家庭中就有一戶為身心障礙或是遭受重大疾患議題。南台中家扶中心啟動歲末送暖-愛的禮物專案,希望召集大家的愛心,為受助家庭添購愛的禮物(內含棉被乙條與禮券伍佰元),共需要1,250份,讓貧困家庭能有好的睡眠品質,以及能自行補充日常所需的用品。

近年服務需求增加 家扶幫助提升生活品質
        統計南台中家扶中心近年服務量,戶數與童數皆提高,202189501555童、2022810021625童,今年(2023)810451730,顯見服務需求增加。


單親爸爸帶兩老四兒 勤跑工地賺錢養家
       湯爸爸在四年前離婚後,就帶著父母跟四名孩子一起生活,一家七口靠著湯爸爸的收入維生,月收入大約兩萬五。全家人租屋在老舊公寓的一樓,較陰暗潮濕,室內擺設簡單,雖然有三個房間但不夠使用,湯爺爺只好睡在客廳。

湯爺爺的床鋪就在客廳一角。


父罹重症導致收入中斷 一家三口居土角厝
       小均目前四年級,領有輕度智能障礙證明,媽媽因病過世後由爸爸獨立撫養孩子,爸爸主要從事臨時工,因罹患大腸癌且進入末期,需要頻繁回診醫院,無法繼續工作,家庭經濟受影響,主要仰賴社會資源協助。


小均一家住在土角厝,環境簡陋。

沙發是小均爸爸每天睡覺的地方。

認捐愛的禮物、捐贈全新物資、報名設攤義賣擇一響應
      「冬暖有您 幸福同行」歲末送暖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目標1,250份,關懷1,250戶貧困或遭受不當對待的兒少及其家庭,歡迎大眾認捐;愛心市集活動將於12月09日星期六在大仁國小辦理,即日起對外收集「全新」義賣物資與受理攤位報名,詳細資訊於南台中家扶粉絲專頁發佈,或請來電洽詢(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俊仁表示,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東美獅子會、廣福獅子會率先響應挹注資源。特別感謝金龍國際同濟會自2020年起幫忙號召中C區各分會來參與愛心市集,每次幾乎都有逾20
攤的熱情響應,並將義賣所得捐出支持歲末送暖。希望透過口耳相傳,邀請更多單位一起來做好事。

往年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各分會熱情響應愛心市集,今年也不例外。



東美獅子會率先響應挹注資源認捐愛的禮物,希望更多單位一起來做好事。



廣福獅子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率先響應挹注資源,為歲末送暖專案起跑。


2023歲末送暖活動海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