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跳躍多重宇宙,歡迎來到開心農場」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2022 / 10 / 15
  「很想念小月(認養童),不知道他跟家人是否安好?長高了多少?」自從Covid-19爆發後就沒有見過小月的認養人黃女士這樣說,黃阿姨從小月國小時開始認養迄今已經七年,每年都很期待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和小月見面,並在活動中關心小月成長及生活狀況,黃女士期待藉由自己小小力量,讓小月可以快樂成長。

  認養童小月也表示上次與認養人黃阿姨見面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非常感謝認養人多年來的關愛,在去年Covid-19疫情期間,黃阿姨也透過信件表達對小月一家的關心,讓小月倍感溫暖。小月說:「非常期待相見歡活動能看到黃阿姨。」

  兩隻筆、兩張信紙就這樣牽起黃女士與小月的緣分,為了讓這樣的緣分持續下去,台北家扶中心每年皆會舉辦「兒童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期讓更多的認養人與孩子,能面對面表達對彼此的關懷與感謝,為生命中注入溫暖。

  今年疫情雖然仍然嚴峻,台北家扶中心有感認養人與認養童深厚情誼,特別找尋戶外開放式的空間,於10月15日在台北市清香農場舉辦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活動結合時下最夯的多重宇宙題材,邀請認養人與孩子穿越時光隧道,來到農夫星球一日遊,忘卻在地球上的煩惱,透過共同完成許多有趣的日常生活任務,包含「巡視農場」、「農事體驗-拔地瓜」、「儲藏糧食-果醬DIY」、「星球投影」、「尋找南瓜」等,過程中不但展現各種天馬行空想法、農務體驗,更在攜手同遊中增進彼此的情誼,認養人與認養童的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場面溫馨熱鬧,有說不出的感動與快樂。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台北家扶中心統計扶助1200位認養兒童,共配對5500位認養人,感謝認養人長期以來的默默付出,成為孩子背後的有力人士,讓弱勢兒少能獲得成長過程中的養分。」感謝認養人長期對兒童的關懷與照顧,讓弱勢家庭感受到春風般的溫暖,就算處在疫情的寒冬之際,也能在心中綻放許多愛的花朵。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