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課輔班 小廚師學烹飪

2019 / 08 / 08
金門家扶中心「小廚師歡樂料理暑期課輔班」,八月開課,每週課程四天,將展開為期三週的暑期快樂學習時光,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知識並體驗製作料理。
本次暑期課輔班共有十六位學童參加,十六位的學生志工一對一的學習陪伴,不僅可完成學童的暑期課業,並參與此次豐富的暑期課輔活動。課輔班除學業的指導外,更邀請到貝果烘焙工作坊的賴祝慧老師,來指導學童們有關料理烹飪的相關知識及技藝,讓學童們能參與實際動手體驗學習烹飪技巧。一系列的暑期課輔班活動中,並穿插安排戶外教學體驗等有趣的課程,以提高學童們的學習興趣。
在料理技巧的學程中,將會指導每天的餐食由學童們自己動手去做,從料理的基本功到進階的異國料理,希望能夠帶給學童不一樣的體驗,也能夠讓學童學習到簡易又營養的餐點,平時就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並分享給家人。
戶外教學活動將安排到畜試所參加桶子雞燒烤活動,給與學童新鮮的嘗試,提供學童更多與平時不同的刺激,預計讓家扶孩童們度過一個歡樂又充實的暑假生活。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金門家扶中心舉辦暑期課輔活動已邁入第十二年,今年「小廚師歡樂料理暑期課輔班」從8月6日開課,為期一個月,至8月23日止,每週二至週五,一星期上課四天,三個星期的暑期課輔班的課程中,天天有不同的料理課程及課業學習的安排。特別的是今年參與課輔班的學童們,安排有相同人數的大專或高中(職)學生來擔任課業輔導的志工,陪伴學童共同完成暑期課業,以及體驗多項才藝和戶外的活動。大手牽小手,讓學童在暑假期間可以有相當豐富的生活,同時志工學生們也能在服務中獲得學習成長。
  金門家扶中心在此特別感謝各單位及團體的協助和支援,包含金門縣小販業職業工會附設職訓中心租借上課場地、金門縣畜產試驗所、學生志工以及安麗希望工場的經費贊助,讓今年家扶兒童暑期課業輔導活動能順利的進行。

相關活動

  • 2019 / 06 / 08

    家扶親子慶端午粽出好親情

    端午佳節金門地區處處飄粽香,金門家扶中心於6月7日上午辦理端午佳節「粽出好親情」活動,邀請到受扶助家庭親子共同出席活動。本次端午節活動由金門家扶中心家庭扶助組的社工員籌辦,一早就張羅...

    了解更多
  • 2020 / 09 / 10

    家扶中心青少年社交技巧成長團體課程結業

    金門家扶中心辦理的「2020年守護家庭小衛星.人際關係事務所—青少年社交技巧成長團體」日前結束全部課程。在最後一節的課程中,以夢想實踐為主題,帶領學童思考及整理出自己的夢想。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