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扶幼館上梁 土地及工程費缺口約2千多萬

2019 / 11 / 02
金門家扶中心在昨日上午,於金寧鄉環島北路扶幼館工地,舉行家扶中心扶幼館上梁儀式。典禮由家扶基金會董事蔡敏文主典,家扶中心主委李根遠、金寧鄉長楊忠俊、恆富營造公司負責人蔡友仁陪典,活動儀式在宣讀祝禱文及鋼筋上梁後,於鳴炮聲中順利完成上梁儀式。旋即混凝土車進駐工地,開始灌漿封頂,預計扶幼館RC混凝土工程,將可於年底前完成,內部配線及裝修工程,亦可於明年中完工,預計明年九月前,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可完工啟用。
主典人家扶基金會蔡敏文董事表示,金門家扶中心在金門成立50餘年,沒有因砲擊年代離開金門,繼續照顧地區弱勢兒童,能有這番長久的服務,都是靠在地鄉親的大力協助,才能在這塊土地生根生存。今天金門家扶中心能走到扶幼館上梁,才能是真正的扎根地方永續服務。現在全國的家扶中心都有自己的家扶扶幼館,唯有金門家扶中心仍靠縣政府的幫忙承租其館舍,來推展弱勢兒童服務的工作。今天很欣慰見到金門家扶中心能有這麼大的成長,期盼扶幼工作能深入金門每一個地方,讓兒童福利服務工作,更深、更廣、更多元化,照顧到每一個需要照顧的孩童們。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表示,今天金門家扶中心從初期建立的步履蹣跚,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實在不容易,皆倚靠金門鄉親的幫忙協助,以及一群不計利害得失勇於付出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們,全力支持家扶中心來看顧好我們的弱勢兒童。今天也特別感謝扶幼委員會黃克標副主委、楊肅謙委員、李淑賢委員、郭金堡委員以及金寧鄉長楊忠俊委員,和義務工程顧問金門大學建築系張旭福副教授,和工程團隊等蒞臨上梁典禮。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所有大德賢能的協助和幫忙,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為三樓的多功能型建物,土地佔地1800平方米,共計約600台坪的設施,沒有圍牆方便民眾進出,並可以滿足未來三十年兒童服務的需求。目前土地及工程費用尚有2千餘萬的缺口,極待各界人士鼎力相助,這是目前扶幼館進行中面臨的最大問題及考驗。期盼大家能攘臂相助,讓金門地區弱勢兒童能獲得更多的協助。舉凡一萬元以上的協助,扶幼館落成紀念碑上會銘刻上贊助者的大名以示感謝,歡迎家族或個人及企業共同來協助家扶中心扶幼館的興建,並永恆見證金門民間機構兒童福利的發展。善心大德贊助電話,請撥082-326139向翁小姐洽詢贊助方法及銘刻大名之方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