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林波夫婦義賣饅頭 助家扶建幼館

2019 / 10 / 01
 林波夫婦義賣一顆顆饅頭,助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興建。
  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婦於日昨一大早,開著陪伴他們夫婦闖蕩各個偏鄉小鎮數十年的發財車,六點半就停靠在金門家扶中心大門口,開始來金門後最忙碌的一天。
 夫婦兩人從車上卸下鍋爐、瓦斯、麵粉、黑糖以及製作饅頭的傢伙,開始準備現製手工黑糖饅頭的工作。林波夫婦一直盤算著這天的工作,是否來得及協助家扶中心義賣饅頭的數量,前一晚來自家扶中心的回報,電話登記的就超過200袋,立即向廠商加訂了數包的麵粉和黑糖,以應付當日義賣的需求。
 家扶中心也連夜徵召志工人手,加入義賣服務工作的行列,同心協力去完成這場環島饅頭義賣助家扶中心的慈善義行。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今年是環島饅頭林波夫婦第一次跨海到金門來,因先前林波夫婦已在澎湖多次協助當地家扶中心義賣活動。在前往料羅順濟宮拜訪他們夫婦行動饅頭車及落腳的地方時,林波夫婦了解到金門家扶中心在兒童扶幼館的興建上碰到瓶頸時,義無反顧的立刻表示,願意發動饅頭義賣,自己張羅所有饅頭製作和炊事的所有費用,以盡個人之力量來協助家扶中心一臂之力。
  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婦於四年前就開著猶如他們老朋友的發財貨車,在台灣寶島偏鄉或安置機構,展開他們環島愛心之旅。今年是連續第五年開航,甚至航行到對他們夫婦來說,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金門,但愛心活動仍然沒有打折,持續著環島饅頭車每一天的快樂出帆。
 金門家扶服務據點,是環島饅頭今年的第87次服務據點,也是在金門的第27次的服務,林波夫婦期盼今年可以完成138站的服務,往這個目標繼續前進。在愛心服務的過程中,食衣住行都離不開饅頭車,每一天都是睡在饅頭車上。問他們夫婦為何不住旅館或民宿,林波夫婦回應,再便宜的旅館花費,也都可以換到兩袋的麵粉,那乾脆就節省一點,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可以嘗到黑糖饅頭的甜美和手工製作的樂趣。尤其到達老人院或收容所陪伴弱勢族群時,更能體會到他們的省吃儉用是值得的。
  金門家扶中心感謝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婦的愛心行動以及鄉親熱烈的支持。
 此次環島饅頭的義賣活動,猶如林波夫婦用一顆顆的饅頭,堆砌起家扶扶幼館的磚牆,讓人更為感動愛心饅頭的意義。此次黑糖饅頭義賣為一袋六顆,每袋義賣價為100元。至下午五時已賣出610袋,共3660顆黑糖饅頭,義賣收入金額近6萬1000元。
 李桂平感謝金門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家扶之友會和溫媽媽志工隊的參與協助,讓此次環島饅頭愛心活動順利進行,義助金門家扶中心蓋兒童扶幼館,距離完工目標又更往前一大步。

相關活動

  • 2019 / 11 / 04

    拋磚引玉 楊肅謙陳美霞家族捐款助家扶建館

    金門新敬業公司負責人陳美霞與夫婿楊肅謙偕同家人一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給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專款二十萬元,力助家扶中心早日完成建館使命,以造福地區的弱勢兒童。此筆捐款,由扶幼委員會主...

    了解更多
  • 2020 / 01 / 14

    澎湖灣送愛金門 家扶及康復之友受邀圍爐

    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郭春桂籌辦的「109年澎湖灣時尚婚宴會館寒冬送暖愛心圍爐餐會」,日前於金寧鄉海洋餐廳招待家扶家庭及康復之友協會成員,以溫馨熱絡的場面,讓地方的弱勢族群提早圍爐過一個...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