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愛心園遊會 軍民千人齊響應

2019 / 12 / 09
 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昨(八)日上午在金城國中籃球場旁廣場熱鬧登場,活動開場由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太武戰鼓社以氣勢磅礡、威震八方的雷鳴戰鼓場面,揭開公益園遊會的活動序幕,現場共計八十餘項的攤位,為寒冬注入溫暖,整個上午的活動吸引了數千名親子及民眾到場熱烈參與,攜手共度歡樂時光。 
一年一度的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於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正式開鑼,由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李有忠及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主持,活動蒞臨貴賓包含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社會處處長董燊、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翁明志、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戰車營輔導長林建宏中尉、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城鎮秘書陳欽進、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長李益杰、民主進步黨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增允、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根遠、副主委黃聿標、委員郭金堡、洪秀暖、許燕輝、前主委王水彰,與中心主任李桂平等人一同到場參與盛會,和現場民眾共同響應扶幼助學、關懷弱勢兒童的公益活動。
園遊會活動當日邀請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太武戰鼓社、天震堂醒獅團、金城水門招財進寶童子團、Candy金門小女孩及金門高中熱舞社、塔山電廠薩克斯風樂隊等團體帶來精彩的演出,會場內共設有八十餘項的攤位,包括51攤的愛心義賣攤位、4攤的家扶小舖、12攤由各機關單位設置的宣導攤位、8攤的遊戲、6攤的兒保闖關遊戲,攤位內容包括飲食、用品、遊戲、兒保闖關、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及各單位的業務宣導攤位等。
以「銅板滿罐助貧童」為主題聚焦本次活動,邀請參與的貴賓將手中大銅板投入小豬撲滿中,來響應家扶基金會長年所推動的「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之理念。同時也呼應到今年豬年,所推出的購園遊券滿五百贈小豬撲滿的活動;家扶中心表示,因為有愛才會延續、因為有心才會美麗、因為有民眾的參與才會溫暖,期望每個人都可以出一分力,用銅板助學為弱勢兒童的求學之路盡一份心力。 
李根遠感謝本次園遊會的協辦單位與贊助單位及個人,他指出,家扶中心每年主辦寒冬送暖園遊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籌辦次年的家扶學童及家庭的助學金和助養金,以及中心的年度活動經費。李根遠也在場呼籲善心的企業與個人贊助家扶中心正在興建中的工程,讓扶幼館能在經費不虞下早日完工,能盡早服務家扶學童及家庭和縣內的弱勢族群。
陳朝金感謝現場參與的攤商及在場的志工、來賓,猶如冬日裡的太陽,讓社會感受到溫暖,令人充滿無限的希望。家扶中心在金門生根逾五十年,很多家庭在家扶中心的協助下成長,喜聞樂見有不少曾受扶助的家庭及個人,能回饋幫助地方。家是社會的根本,有個美好的家庭,才能在社會上茁壯成長。家扶中心從過去經濟性的支持,到現在因應社會多元化變遷,提供寄養家庭、課業輔導多方面的協助。期望因為眾人的溫暖,使社會能有正向且持續的成長。
往年家扶中心園遊會都在福建省政府前廣場舉辦,近期因工程而移地辦理,翁明志為這改變向民眾說明。翁明志表示,家扶中心對於社會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才會有許多人挽袖支持。他也為家扶館的資金籌募出聲,希望民眾發善心,能不落人後的捐款挹注,讓家扶館能如期於明年中完工,為鄉親服務。
金門家扶中心在地服務已超過半個世紀,多年來已陪伴兩千多名兒童成長自立,現則服務有218個家庭、355位孩童。隨著家庭支持功能日益薄弱、社會問題的多元化,家扶除了推動脫貧業務外,亦將服務觸及兒少保護業務及社區服務,期望可協助更多需要幫忙的兒童及家庭。

相關活動

  • 2022 / 10 / 24

    桃園浯江金同會關懷家扶兒童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一行22人,由理事長李寧源,率領副理事長李淑華、范天佑,以及各理監事和會內成員,日前至金門家扶中心致贈弱勢兒童慰問金,並關心家扶兒童的成長狀況,同時參觀家扶中心各...

    了解更多
  • 2019 / 01 / 29

    南投澎湖灣時尚婚宴會館送愛到金門家扶

        南投澎湖灣時尚婚宴會館送愛到金門,於1月29日(二)晚間6:00,招待金門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成員,團聚於金寧鄉海洋餐廳享用寒冬圍爐餐會,共計200位扶助家庭成員一起來共進晚餐。與會出席貴賓...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