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阿公阿婆資源回收捐助家扶

2020 / 01 / 16
富康一村金門家扶中心的好鄰居,高齡長者黃登堅、許占儼夫婦,於春節前夕兩人昨前往家扶中心,將資源回收的款項捐出做為兒童扶幼館的建館經費,同時也攜來孫兒以一元銅板累積存滿竹筒的助學零錢捐出。此兩筆捐款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及全體工作人員,一起歡欣接受這份長者的愛心奉獻,並同時致上最開心的謝意。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黃登堅、許占儼阿公和阿婆長期關心各社福單位,地區弱勢團體都有受到阿公阿婆的恩澤。他們身體力行以資源回收所換來的經費,全數捐助出來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此次黃登堅、許占儼阿公和阿婆攜帶一個大紅包,裡面滿滿200張的百元紙鈔,都是資源回收換回來的。另外孫兒的竹筒助學捐款,也是一塊錢一塊錢的積攢下來共計801元。據社工員調查資源回收的行情價,目前紙類一公斤一元,保特瓶一公斤四元,即使是全部回收內容都是保特瓶,也要回收到5公噸才有這個價格。
 金門家扶中心指出,阿公、阿婆的愛心,是家扶中心接受到最具分量的愛心,是一份既沉重又充滿期待的盼望。家扶中心的每一位員工,都和黃登堅、許占儼阿公和阿婆建立如一家人的感情。

相關活動

  • 2024 / 01 / 29

    企業邀家扶受助家庭圍爐 共度溫馨的夜晚

    南投澎湖灣時尚婚宴會館送愛到金門家扶中心,於1月24日晚間,在金門海洋餐廳舉辦了一場溫暖人心的寒冬圍爐餐會,本次共有200位受扶助家庭的孩童、照顧者以及弱勢團體成員參與,共同度過這溫馨且...

    了解更多
  • 2022 / 09 / 04

    臺南市浯江金同會抵金 關懷捐助家扶弱勢兒童

    臺南市浯江金門同鄉會一行40餘人,昨日下午由理事長許建國率團,前往金門家扶中心進行公益關懷之旅。除了金門鄉親外,同行的團體包含永康區復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員。金門家扶中心由扶幼主委...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