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王素蘭親縫布口罩義賣 所得捐家扶建館

2020 / 02 / 27
  金城鎮民王素蘭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看到同鄉鄰里居民們,口罩用量需求暴增且一罩難求,家家戶戶需要準備的各項防疫需求物品,林林總總所費不貲。王素蘭發揮個人女紅所長,親手車縫布面口罩,可重覆清洗使用,降低口罩用量,又可幫助鄉民籌得口罩。王素蘭將第一批愛心口罩款項,共計11,800元,於日前全數交給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手上,做為家扶兒童扶幼館建館所用。
王素蘭表示,每每看到年長鄉里長輩們為領取口罩,不論颳風下雨或烈日當頭,都要排上很長時間,才能買到限購數量,心中不忍。日前與家人共同發想,發揮個人所長,一針一線的縫製起可重覆使用的紗布質口罩,讓大家不會因開學在即,為買不到口罩而恐慌。因此家人分工合作,負責採購口罩材質、打版剪裁、整理成品的各司其職。在社群軟體公佈出去後,訂購數量很大,讓家人們忙得不亦樂乎。且家人一致決定一個口罩愛心價100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之用,希望盡一己之力,達到全民防疫且不忘公益。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東門市場攤商王素蘭,平日即為家扶中心鐵桿志工,有需要之時隨傳隨到,在緊急時,幫忙家扶中心完成了很多的工作。譬如在活動缺人手時幫忙、親自開貨車載運愛心物資、幫忙商借器材,甚至冷凍庫也讓家扶中心暫存外界捐贈的冷凍愛心食物。王女士亦是太武山海印寺虔誠的志工,經常幫忙寺中工作以及出力整備活動時的素齋,其愛心澤被各界是有目共睹,王女士也榮獲2019年家扶基金會全國扶幼楷模之殊榮。
主任李桂平指出,王素蘭製作愛心口罩,此次的口罩因特殊材質,原本原料就供不應求,大女兒在台北迪化街採購時,店家知道是要跨海送到金門做口罩,因此特別預留優先供貨,不做其他用途,這個小插曲印證了「德不孤必有鄰」,鄰里相挺才能打勝防疫這一仗。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造成百業蕭條,經濟活動受到影響,也波及到民間社福機構和單位,因此減少了愛心贊助的款項,四處可用哀鴻遍野來形容不為過。李桂平表示,在這個全世界都疫情緊張的時刻,王素蘭發揮愛心又做公益的舉動,在此代表家扶中心全體受助家庭,向王素蘭致上最真誠的感激之意。

相關活動